close

預告.bmp 最近很normal_4935f3ff9af23.jpg
多人問我!儀君你怎會在節目上說唱台語歌很丟臉?也在超偶跟星光的討論版上看到幾篇關於我在節目上說的唱台語歌很丟臉的文章,所以今天想跟大家說為何當初我會說唱台語歌很丟臉,這句話。

熱愛唱台語歌的我其實平常都是講國語的,跟家人溝通方式也都是講國語,小時候聽歌也都是聽國語歌因為媽媽就是唱國語的,所以家人也是有點疑惑為啥全家人都講國語,我就偏愛唱台語歌。爸爸也都跟他的朋友說,奇怪了我家都講國語我女兒怎會唱台語的。

跟我比較熟的人也都知道我講台語很爛,就是那種不輪轉啦..阿勒話題偏掉了..現在來回歸話題.以前阿常跟朋友一起出去KTV唱歌,那我就會點幾首台語歌啦.但是...只要有台語歌的音樂出來,朋友的朋友們就會有一種..眼神..恩就是那種..歧視的眼神或者就直接說,很俗耶幹麻點台語的很台耶~害我越唱越小聲..導致到後來都不敢在同年齡的朋友面前唱台語歌。

最近因為在節目上不小心講出這句話"唱台語歌很丟臉"沒想到引發成大家話題,也有很多愛唱台語歌的朋友跟我說其實他們也有同感耶!還說儀君你把我們的心聲說出來了,因為他們也遭歧視也不敢在KTV大唱自己喜歡的台語歌,所以我常跟朋友說我真的很感謝明日之星給我們這些喜歡唱台語歌的人有這麼好的一個舞台可以發展!真的感謝.

一開始知道明日之星有台語組這件事情時,我開心的拿起電話猛打.打給那些跟我一樣喜歡唱台語歌會唱台語歌的一大票朋友,馬上告知他們這個好消息也提醒他們試唱會就在哪些時後,一定要去不要放棄機會,所以我們這票人分別參加了北.中.南區的試唱會,而我比較幸運的被選在第一批打前鋒,其實那時候被選在第一批時心中有些孤獨的感覺,因為20幾個朋友剩下我,其他參賽者我都不認識,而我又自己一個人去,複賽當時還被工作人員開了玩笑呢,說我太緊張所以最後一個錄><印象深刻!真的給我最後一個錄(阿旺)= =

經由這次的明日之星阿我可以大大方方的唱我愛唱的台語歌,國粹捏!不過國語歌我也很喜歡,我常跟百是褓姆說,如果有一天我被打下來了,衛冕者不是要從試唱會開始嗎?那我可不可以報名國語組再出來比賽阿?不過保母都會回我一句,(你給我好好衝你的衛冕)><痾三條線!!!

最後感性一下,非常謝謝大家支持我!也謝謝網友們對我的鼓勵!還有天堂太陽神伺服器謎漾水都的盟友們,雖然最近沒在玩了但是公主媽媽我還是有在注意各位盟友的近況喔!

我愛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