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份開始一直在小小的燒燒退退,退退燒燒...

看了醫生也看不好..

8月1日診所醫師告知我得了腸病毒症狀很典型的那種..

要我在家裡自行隔離...結果....

8月3日..早上直燒到40度臉上也長了很多疹子..哇勒破相了..

送急診告知醫師說,我得了腸病毒...埔基的醫師們都圍了過來看我,左看看右看看,醫師們異口同聲的說

那是長水痘啦....我心想咦~我好像真的沒有長過水痘喔...

接著醫生就要我去照X光,照完後護士就帶我到隔離室打點滴......抽血...

過了一小時.......檢驗報告都出來了..我因為水痘併發肺炎..心跳變弱....肝指數過高....

當護士幫我戴上氧氣罩時,我還開玩笑的說...幹麻稿的好像很嚴重的樣子

護士就解釋著說小朋友長水痘是因為小朋友的抵抗力不強,大人得水痘反而會比較危險

這是我在知識上查到的

【成年才被感染,尤其是健康的大人,因為免疫力較強,會更激烈對抗病毒,病情反而會較嚴重。除了發燒更劇烈,紅疹更嚴重、時間長之外,發生併發症(例如,腦膜炎)的機率也較高。其中,最嚴重的併發症是水痘引起的病毒性肺炎,可能會造成死亡~~還有並不是打疫苗後再不會被感染,還是會得到水痘~~但是~~疫苗可減輕發病的症狀而已】

住院的這幾天來,每天都是以..現在要打退燒針喔..現在要打消炎針喔..吃藥摟...躺在病床上真是悶死我了....

不然就是吊點滴24小時不停的吊點滴..吊到我都水腫了,而且根本就不用吃飯肚子就飽了@@

於是在住了埔里基督教醫院第四天後,我就轉院到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了

到了台中直達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室..又抽血..又照X光...恢復第一天的檢查..我的天阿

這次的血要抽很多..光看到針筒我就暈了共有5隻的血要抽...然後又要打點滴..

在埔里時我的手都被點滴打到一個包了...因為漏針..

轉來這又要重新抽血..

不過話說中國醫藥學院的隔離室還真不是蓋的...

感覺好像..電視上看的那種很科技的感覺..我還給他偷偷的拍了下來

DSC03407.JPG 

共有三道門喔..所以朋友們別怪我沒通知你們我住院了..因為水痘是會傳染的..

除非有得過一次就終身免疫..但是都那麼大了誰會記得小時候的事情,像我就一直以為我長過水痘了..結果中標@@

DSC03402.JPG 

這是陪伴我5天的點滴@@

DSC03405.JPG 

我一直覺的這個包紮很整齊.....

DSC03403.JPG 

這是我的條碼

最後......出院真好阿~

 

PS.還需要一星期的時間才能解除隔離的限制了,那個....要預約吃飯的一星期後咱們再約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