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威會切菜耶^^  

 

這次因為第二階段的票選活動,所以我們很榮幸的可以來上美鳳有約這個節目

跟美鳳姐分享我們全家都愛吃的"紅燒吳郭魚"這道菜

記得有網友問過我會不會煮菜,剛好這次上的節目是料理節目^^

儀君除了唱歌之外,還是會煮菜的啦^^

立威這次是我的小助手喔因為他不會料理,所以他就負責切菜了

看看這張圖片,立威一邊切薑手還一邊發抖呢,我跟美鳳姐在旁邊可是看的心驚膽跳的@@

除了唱歌之外我還喜歡煮料理喔 

魚煮熟了準備放香料摟~這道菜可是我的拿手呢^^

2.bmp 

漂亮吧~記得第一次自己下廚煮魚時,還把整條魚翻的爛爛的,經過幾年的翻爛魚經驗後

現在煎起魚來可是很專業的呢^^

1.bmp 

接下來就是品嘗我們所精心製作的紅燒吳郭魚了

偷偷告訴大家,這道菜上桌,節目錄完後魚也被我們吃光光了@@

工作人員們也都擠過來夾去吃,看到端出去剩下魚骨頭還挺有成就感的呢

現在儀君要告訴大家這道紅燒吳郭魚的作法摟

先準備好辣椒一條X1,薑X1,蔥一把,鹽巴,醬油

以上的香料可依個人喜好增多或減少但是我認為香料放多一點吃起來會更有味道

再來就是準備下鍋摟

先把還沒煮的魚雙面都抹上適當的鹽巴

然後把油倒進鍋裡,等到鍋子的熱油冒煙了就可以把魚丟下去了

記得喔一定要等到油熱到鍋子冒煙了才能丟魚,這個步驟就是讓魚不會黏鍋的訣竅呢^^

魚丟下去後大概8~10分鐘就可以用鍋鏟推推看

看這條魚可不可以晃動如果可以就是代表這面的魚熟了就可翻面了

接下來就是把剛剛切好的薑絲丟進去鍋裡,讓薑的味道入進魚肉裡

兩面都熟後就開始要做調味摟

把醬油加些水混合後倒進去鍋裡,再來就是丟入蔥跟辣椒

辣椒的話如果不敢吃辣的也可以不要放

把這些東西都丟進鍋裡就準備鍋蓋讓調味料跟魚放在一起悶個大蓋10~12分鐘

火要記得關小火喔,等到悶魚的時間到了,

恭喜你!紅燒吳郭魚完成了

在這跟大家分享這套菜的煮法希望大家會喜歡摟^^

謝謝大家的愛護^^

美鳳有約這集的撥出時間為

10月29日中午12:30分

請大家告訴大家要記得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