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常拿著自己的木吉他,跟著叔叔們彈起民歌.....

小學4年級時因為家裡房間分租給兩位遠從新竹來到埔里打拼的叔叔

當時正是民歌西餐廳盛行的時候,所以叔叔們也跟著流行在走,

每天都會聽著他們在隔壁房間裡,彈著木吉他,一邊彈一邊唱.....

正在學琴的我也開始對木吉他這個樂器產生了濃濃的興趣

二話不說就跟爸爸媽媽說,我也要學吉他,一開始學到了音階

我就常跟叔叔們借樂譜模仿著他們邊彈邊唱,或者跟著兩位叔叔坐在地板上,彈著吉他唱起了民歌來

這段回憶都已經快忘光了....

今天很榮幸的因為Face book遇到了陳宏銘老師,在好奇心驅使下的我點了他的個人部落格

一打開看到了很熟悉的畫面...也是痞客幫耶(題外話@@)

再來就是看看裡邊的文章,這陣子非常忙碌的我,也好久都沒有去晃晃別人的部落格了

今天晚上空閒下來的時間竟然讓我發現了一個好熟悉好懷念的聲音....真的可以說是發現了新大陸

記得以前我常說,台語歌好像已經被遺忘了..但是今天看到了陳老師的部落格才驚覺民歌好像也快被遺忘了

而且比台語歌還要被遺忘..

逛了陳老師的部落格就好像時光倒流的感覺..讓我想起了..因為妹妹調皮將吉他藏在棉被下

而我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我的最後一把吉他給.....坐斷了...........就因為這樣所以跟吉他就沒在繼續續緣了= = !

說了那麼多來聽聽儀君口中的懷念的聲音吧...想必這一定會是讓5.6年級的朋友們非常非常非常懷念的聲音

也能讓現在的新新人類開始認識這屬於民歌時代時的美好聲音...就讓我們一起時光倒流來聽聽看陳老師的這首..

【被遺忘的時光】吧

 





這裡是陳宏銘老師的部落格...歡迎大家來逛逛喔
http://littlecrow.pixnet.net/blog
偷偷說有新專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