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陸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許文棋老師 ,

月底回到了台灣也開始接了幾場尾牙秀...

前幾天剛好接到台南華興螺絲廠的尾牙

所以就邀約了嘉瑜陪我ㄧ起回南部去玩,好不容易可以回台南了,恰巧許老師也住台南

當然趁這機會就去會會許老師摟,其實在之前,也到羅時豐羅大哥的部落格大概看了一下,羅大哥對許老師的介紹

所以也對這位老師有了一點點了解,許老師他是一位小腦萎縮症者,加上又有小兒麻痺所以行動非常不方便...

看過了文章以後大概知道許老師會是一位搭輪椅的殘障者....

 

快到了和老師邀約時間,就接到了一通電話,對方用著非常不清楚的話說著,儀君你們到哪裡了?

這號碼沒看過,但是聽他講話就可以大概知道,這通電話就是許老師打來的沒錯....

到了與許老師約定的學校外,我和嘉瑜就把車停在路邊等老師到來,突然有位騎著電動車的人

很開心的喊了一聲YA~出現在我們眼前的這位殘障人士就是傳說中的詞曲創作人許文棋....

因為我的車子太小了無法載老師所騎的那台"賓士"

所以我們兩人就決定跟著老師所開的電動車回到他家換一台典型的摺疊輪椅...

一路上我們兩開著車跟在許老師後面,過程中真的是替他捏了一大把冷汗..因為他的電動車沒有燈...

路上的車子都開的很快,在路旁行駛時都還好,可是要過馬路時,我跟嘉瑜都喊著說哇....超危險的啦...

把老師的輪椅搬上車後就看著老師用自己的力量費力將自己挪到了我車上,(因為到達老師家裡頭只剩下他的姪女在,他姪女告知我們說老師會自己上車所以我們就讓老師自己上了我的車)

出發到市區到達一間老師愛吃的小吃店來進行我的們晚餐了,老闆問我們說你們聽的懂老師講話嗎?

我們說可以啊..老闆還開玩笑的說,好厲害我認識他好幾年了,今年才大概聽的懂他在說啥..

啊優其實安靜下來認真聽還是聽的懂啦...

 

這次見到了許老師與他小聊後,有了些感想,發現許老師從來不怨上天給了他這殘缺的身體,雖然說從小沒有讀過書

但是在他父親的一字一字慢慢教導後,也開啟了他對詞曲創作的啟發,在老師這種不怨天尤人的努力下

老師也發表了許多他自己創作的作品,例如羅時豐羅大哥望天專輯內所收錄的"伴花"儀君也非常推薦大家去聽聽看喔

想知道更多老師的故事大家可以到羅時豐羅大哥的部落格去看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daniel-lo/article?mid=1648&prev=1777&next=1531&l=a&f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